鱼籽军舰

求助,吊桥效应大概会持续几天




我是直男,吊桥效应的对象是比我小八岁的高中生远房表弟,我知道这很离谱但是我没瞎说因为我也不想这样,现在距离上次一起去密室已经过去两周了,我怎么感觉吊桥效应的影响完全没减轻反而越来越严重了,我现在好迷茫,每天处于不想看手机不想出房门不想思考的状态。。。

让我想想怎么说,就是,我的这个远房表弟,远的实在是不能再远,跟我其实没有什么血缘关系,以前也只见过两面,都是在这种全体亲戚排列组合式聚集的年假期间。我记得他以前还只有那么点大,只有我的一半高,没想到他这次一见长到一米八多,我跟他讲话都得抬头,让我怀疑他初中是不是吃了什么激素。我到地方以后发现不对劲,一楼大厅赫然写着八个大字“密室逃脱·古宅惊魂”,刚想掉头逃跑,结果我妹气运丹田大喊了一声:“哥,你来啦!!!”导致整层楼的人都发现了我,我只好握紧拳头又走了回去。

我那个远房表弟,虽然站在人群最边上,却是最惹眼的那一个,他不仅长到了一米八几身材也很好,五官也长开了,有鼻子有眼的,衣品也不错,往那一杵还以为是哪来的明星正在街拍。我小声问我妹他是谁啊,我妹说就是小时候在饭桌上抢我糖吃的英文名小孩,我大为震惊。

但我很快就顾不上那么多了,因为走进去后那个房间阴森森的,墙上画了好几个血手印,我原地站了不到两分钟就开始紧张,连他们互相寒暄的话题都没怎么听进去。期间有个前台工作人员不知道掉了什么东西在地上,啪一声巨响,我一个激灵就往下一蹲,两秒之后反应过来差点没一头撞死,我妹还在旁边说“不用管他我哥从小胆子就小”,气得我吐血,要不是她打电话说只要闭嘴吃饭就好了我压根不会来。站起来后我低头给大家道歉,顺便把接下来在密室可能要道的歉也道了,余光瞥见远房表弟远远看着我,面带一丝嘲讽的笑容,让我更想找个地缝爬走算了。

结果他在分队伍的时候正好站在我旁边,小声问我“你没有玩过密室吗?”,他的眼睛是年轻小孩特有的那种清澈真诚,让我明白过来他刚才不是在嘲笑我,应该只是单纯觉得我很好笑。

我刚说完“没有”,工作人员就给我们分发眼罩,让我们一个搭一个排成一列往里走,别说那眼罩质量还挺好的,戴上以后一点光也看不见,应该给全球失眠人士一人配备一个。我不知道排在谁后面,陷入黑暗后我又变得极度紧张,听觉嗅觉触觉都敏锐了二十倍,一点点动静都能让我浑身发抖。我听见有人在后面对我说“放松”,我就开始深呼吸,但是收效甚微,我那一刻最大的后悔就是之前没来得及买人身意外保险。

更可怕的是没走多久,我前面那部分人突然被全部带走了!我平时,连夜路都不敢一个人走,第一次进密室,就莫名其妙成了第一个,差点没原地给他们哭出来。我也不知道我喊了些啥,反正脑子里只想把工作人员抓到我面前问个清楚,问他我死在这里了谁负责,结果工作人员没抓到,我的双手很快被后面的人禁锢住了。现在想想那个姿势对不熟的人来说实在太奇怪了,但当时给了我超出想象的安全感,我立刻用手把他死死抓住,我俩的手臂就像锁链一样缠在一起。

“没事,还有人在这呢。”有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才发现后面的人是那个远房表弟。

我们又往前走了一段,在一个地方停住了,我突然感到工作人员想把我的手从表弟的手上扒拉下来,脑内立刻警铃大作,心想这个b不会打算让我做单人任务吧,于是花了更大的力气往表弟怀里缩,用身体和手臂死死夹住我能接触到的所有表弟肢体部分(这么说好恐怖但是一点也不夸张。。。我当时没把他的手臂夹断真是奇迹。。。)不可思议的是表弟丝毫没有挣扎,也在用力抱住我,还在我耳边笑,最后工作人员实在甘拜下风把我俩一起带进了一个房间。

那时候我对表弟的好感已经涨到一定界值了,只不过自己还没意识到。。。我俩在那个乌漆麻黑又寂静如死的地方一动不动地抱着,我全部的神经感官都集中在后背他散发出的热量上,他的心跳声敲打我的脊椎再和我的心跳声混在一起,让我感觉我他妈的还活着。。。过了一会儿他问我要不要换个姿势,我啊?了一声,他就把手从我怀里抽出来,我一瞬间惊慌失措大叫道不要不要你别动,你别离开我,结果他又笑了,双手抓住我的肩把我翻转过来,就这么面对面。。。。面对面抱住了我。。。。

我已经完全不能思考了,当时只觉得他好温柔好体贴好温暖,现在就是好绝望好痛苦好想死,他是怎么做到和一个比他大了八岁的同性面对面死死抱了那么久的…………而且他怀里特别香,有种很好闻的洗衣液的味道…………好想死…………

反正就是,我身高正好可以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我当时已经和个低智儿童别无二致,在他怀里两眼一闭啥啥不管,他双手环住我的后背,还抽空拍了拍我的后脑勺。我说下次再也不来这种地方了,他说嗯嗯好的。我又说为什么要这样对我,让我走第一个,能不能对我好一点。他侧头笑了一声,稍微动了一下,给我一种他在蹭我额头的错觉,那一瞬间我脑子里莫名冒出一个成语叫耳鬓厮磨。。。立刻觉得我是不是脑子彻底坏了。。。好像哪里都不太对劲。。。

他小声说,“我为什么要来陪你一起呢。”

我当时就咯噔一下,不是因为他嫌弃我,而是他这句话的语气根本就不是在嫌弃我,他是用气声笑着说的,好软好温柔,比起嫌弃更像是在调……调侃。我不知道作何反应,他这个言行举止根本就不是对待比他大八岁同性的言行举止,我怀疑他是不是根本就把我忘了。

我们靠着墙蹲下来,本来以为会一直这样蹲到其他人来找我们,结果头顶的广播突然响了。在绝对安静和极度紧张的环境下这一声响把我吓得脑子短路了好几秒钟,等神智恢复时我发现我以一个非常不雅观的姿势把表弟怼进了墙里,我头好像倒在他肚子上手里攥着他的外套把脸蒙住,我还能感觉到他因为憋笑身体在轻轻颤动。。。。他怎么还在笑啊。。。。弟弟你差点被我怼死了。。。我当时真的在想此生就这样了,爸爸妈妈谢谢你们下辈子我再做你们儿子。。。。

我爬起来和他拉开距离连说了好几个对不起,他又伸手把我护住,好像啥也没发生一样说没事。我问他刚才广播说啥,他说我们可以摘眼罩了。我这才想起自己戴了个眼罩,立刻说我不想摘,他说他也不想摘。我听完后心想我这不是在拖他后腿吗,做哥哥的这样子很逊,于是心一狠把眼罩摘了,刚摘完我就后悔了,我实在没有勇气把眼睛睁开,于是一转头把脸埋进了他怀里。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实在太害怕了。。。他全程就没有对我的任何动作表现排斥,导致我越来越肆无忌惮,到最后差不多已经是他身上的一个挂件了。灯刚亮的时候我转过头,正好对上他低头看我的视线,我当时想如果他脸上有哪怕一丝疲惫一丝不耐烦一丝抗拒的表情,我就再也不抱他了,结果他对我微笑了一下,眼神平静又温柔像咒语一样瞬间让我镇定下来了,后来过了好久我才反应过来。。。现在让我回忆那个房间我什么都不记得,那里的假人我基本就没看过几眼,我只记得他安抚的眼神温暖的怀抱和身上的洗衣液香。。。救命怎么会这样。。。。

反正那天我只要一被吓到就四处找他在哪里,一开始不知道怎么喊,后来不管了脱口就喊他小时候的英文名,也不知道有没有喊错……但他每次都回应了,还会拍拍我的后背说“不怕不怕”,我去……真不知道是谁教的……

我对那天的记忆都非常零散,我一直在想是我吊桥效应的滤镜原因还是我和他真的就那么腻歪,我们后面基本就没分开过,一直手牵手。。。我们在角落站着的时候他还会松松环住我的腰把头靠在我肩上。。。现在想想那种动作实在是太他妈的奇怪了,放在平时我是绝对不能忍受和男的亲密接触超过一秒钟,但是当时我不仅不排斥还觉得很享受。。。怎么办,我真的很害怕啊!!!有人在绝境里那么紧密地和你联系在一起,换谁谁不心动,我有什么办法😭😭😭

别说我了,后来和大部队汇合后我妹一直满脸复杂地打量我,中间有个一米多高的洞需要大家排队下去,表弟站在里面对我张开双手,直接环住我的腰托着我的屁股把我抱了下去。我妹跟在后面忍了又忍终于忍无可忍,小声说你俩好像在谈恋爱。啊?你以为我想吗?要不是你让我出来我会变成这样吗?我想不起来当时表弟听到这句话的反应了,但是他在快出去之前用手指摸了摸我的脸,说了一句“小朋友真可爱”。我浑身像通电一样战栗不已,站也不是走也不是愣着也不是,整个大脑cpu已经彻底烧毁了,像没见过世面的女高中生一样原地冒蒸汽。。。我当时更加确信他绝对把我忘记了,没有人能对年长八岁的同性说出这种话,心里甚至有一点失落。

出来以后已经很晚了,大家在大厅门口说再见。他又抱了一下我,但不是在密室里那种不知廉耻像要骨血融合一样的拥抱,而是非常礼貌的独属他们年轻人的告别拥抱。“今天很开心,下次再见,”他露出一个朝气蓬勃的微笑,“彭彭哥哥。”

彭…………彭哥哥………………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家的,到家以后本来以为会很累,结果兴奋得要死,躺在床上反复想今天在密室的全经过,一边想一边在被子里乱蹬,卧槽,幸亏没人看见。我还反复想他最后那句“下次再见”是啥意思,他难道还想再和我去一次密室吗?我再去一次真的会死的……但是跟他一起去好像也不是不可以……天啊,我自己都被这种想法震惊了。十一点多的时候我看了一眼微信,看到了表弟的好友申请,吓得把手机一下子扔出去一米远,然后又吭哧吭哧爬过去把它捡回来。表弟给我发了一个狗狗的hallo表情,我盯着那个狗狗看了两分钟觉得为什么他发的表情包都这么可爱啊。。。我真的是有病。。。

总之那天晚上我跟他聊了好长时间,知道了他在哪上学爱看什么书爱打什么游戏班主任是男的很凶有让学生做平板支撑的怪癖,乱七八糟,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荒唐。我上次坐在教室被老师骂已经是八年前了,而八年后我竟然躺在床上因为别人被老师骂的事情傻乐。我每次冷静下来,就会想起我和他巨大的年龄差距,然后陷入长时间的自我怀疑中。他还要在教室里这样坐很多年,认识更多优秀的人,他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甚至都尚未塑造成型;而我已经给资本主义打了好几年的工了。我们的世界只是短暂交汇了一下,吊桥效应好像上天开的一个轻飘飘的玩笑。

这次密室给我带来了难以想象的后遗症,除了每天胡思乱想以外我的胆子好像变得更小了,家里有什么动静就能把我吓得半死,晚上关了灯总是幻想黑暗里会蹦出npc,有时甚至会被镜子里的自己吓一跳,更可怕的是每次害怕的时候我就会开始想念远房表弟。。。而且他好像能远程感应一样,每天睡前都会给我发消息,我一看到他的消息心脏就会突突两下,再这样下去我不是被自己吓死就是被他折磨死。我想问这种情况正常吗?这真的也是吊桥效应的影响吗?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喜欢他,这点模棱两可的感情也不足以支撑我去进一步向他确认。我之前偷偷看他朋友圈,他是那种很典型的阳光现充男高,人缘特别好,性格也开朗幽默,再加上长得帅,追求者估计能从学校北门排到南门。虽然他目前好像没有女朋友,看他发的照片也没有和谁特别亲密的样子。。。但是他哪根筋搭错会看上比他大八岁的同性啊!我最好还是不要再做梦了。

希望吊桥效应的影响早点过去。虽然两周没能好转,但是两个月四个月八个月呢,我就不信我这辈子不能好了。。。


————

热评1:卧槽哥,我就说你最近在谈恋爱你还死不承认

热评2:😧😧这帖子怎么似曾相识,大家看看这个<吊桥效应到底靠不靠谱>。。。。不知道说啥了,就随二百吧



吊桥效应到底靠不靠谱


……

其实我以前不怎么相信吊桥效应,我认为会产生吊桥效应是因为本来就对彼此有好感,但是我跟他之前真的只见过两面。我记得上一次见面是在我十岁的时候,我表哥还有点胖胖的,但是特别爱笑,眼睛也很好看,居然会跟我这个小孩子抢糖吃。现在他瘦了好多,看起来比之前还年轻,也就跟我差不多大的样子,完全不像个成年人。而且还是很爱笑,他被工作人员吓到出糗的时候自己居然是笑得最开心的那个,我当时就觉得他有点可爱。

他胆子真的很小,我跟在他后面老想故意逗逗他,我们刚戴上眼罩的时候我戳了下他的后背,他反应特别大,一个激灵然后还发抖,好像什么小动物。后来他莫名奇妙变成了第一个,一下子超级慌张,感觉他都快哭了,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伸出手把他抱住了,他立刻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死死缠上了我。我第一反应其实有点排斥,因为我从来没和人这么亲密过,一般只有我主动勾搭别人的份,别人来碰我我是非常不愿意的,导致我到现在还没谈过恋爱……但是我看他真的非常害怕,如果我松手他好像就要死掉了一样,突然觉得很好玩,就一直让他抱着了。


……

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我们一直在抱着……他真的很可爱,头发毛绒绒的老是蹭我下巴,被吓的时候喜欢往我衣服里钻,还喜欢蹭我脖子。他的肌肤饥渴好像传染给我了,我后来也老是想去碰他,还试图吓唬他几下让他自己跑到我怀里。我知道自己正在被他全身心信赖并且依赖着,这种感觉还挺奇妙的。


……

刚出来的时候我就想问他要微信来着,但是看他有点没缓过来我就没说。他好容易害羞啊,我稍微调侃一下脸就马上通红,搞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临走前我很克制地抱了他最后一下,其实当时还想摸摸他的头或者捏捏他的脸,他那样子看起来真的很想让人……唉,这到底是不是吊桥效应啊,感觉不靠谱。


……

问他妹妹要了微信,被他妹审了一番


……

他最近好像不太爱回我消息了,总觉得他有什么顾虑,我大概也能猜到一点。其实没必要担心,我俩走在街上没人会觉得他比我大八岁。


……

听了大家的建议我决定跟他把话挑明沟通一次。祝我成功!


————

热评1:什么吊桥效应,这他妈是一见钟情

热评2:差个表白就本垒的事情看得我急死


END.

评论(91)

热度(1326)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